BBCode | 人氣6400
製作 - 專業攝影 | 2011-12-07 17:39:39

各種活動拍照,宣傳廣告平面攝影。採用專業級攝影機與攝影師,在霎那間捕捉最完美精準的畫面,為您留下永恆甜美的回憶。EOS-5D-MARKii(簡稱5D2) 在拍攝中容易遇到的問題以及相關的解決辦法,和一些實用的建議。 這個指南將會分為6個部分 拍攝操作 鏡頭選擇 錄音監視及輔助器材 機內曲線的建立及使用處理摩爾紋 後期剪輯平臺的選 5D2與“小白”鏡頭 拍攝操作 在5D2的視頻拍攝中,手動功能是很匱乏的。

CANON應該有自己的考慮,畢竟技術上來說沒有什麼難度,可能害怕自己的高端DV市場被5D2這個自家的明星產品衝擊吧。當使用EF自動鏡頭時,包括光圈、快門以及ISO都是不可控制的。用戶基本上只能設置白平衡和曝光補償,可以說,就算相對於佳能自己的HDV機型,可操控性也是遠遠不如的。 然而,問題還不止於此,相信很多使用5D2的用戶都會對於5D2自身的自動設置“深惡痛絕”。因為缺少了內置ND濾鏡的設計,經常的在陽光普照下,ISO直接上了3200,光圈縮小到了F16的情況,畫質受到很大影響不說,淺景深的效果也基本上若有若無了。另外當場景曝光發生變化的時候,5D2首先選擇的是改變ISO來進行匹配,之後改變快門,而最後才是改變光圈,這同通常的攝像機差異很大,於是在全自動設置下,希望使 陽光下感光度自動ISO3200 用自己所期望的光圈都近乎變成了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更不用說設置快門和ISO了。

如果使用帶光圈環的手動鏡頭固然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這個我會在鏡頭選擇篇中詳細闡述。但是考慮到大多數購買5D2套裝的人來說,EF24-105 F4L IS不錯的焦段,IS功能都很誘人,放棄這枚實用的鏡頭去購買手動鏡頭確實沒什麼必要,而新鏡頭優良的鍍膜技術帶來的抗眩光性能對於拍攝視頻都很有幫助。 那麼,我們就真的對自動鏡頭束手無策了麼? 顯然不是,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人民的智慧是無窮的。”我們可以用一些土辦法,和一些簡單的設置來達到我們控制拍攝參數的目的。 控制EF自動鏡頭光圈或者快門的方法主要有三個,先從簡單的曝光鎖定法開始。

BBCode | 人氣6400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QR Code